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潍坊学院6200余名新同学带着希望和梦想步入大学校园

2021

/ 09/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张丹琳) 报道

  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也潍坊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的第一天。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6200余名新同学将带着希望和梦想步入大学校园,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当天,学校党委书记李东,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副校长丁子信、王旭升,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分别到弘德书院和安顺校区迎新现场,详细了解迎新工作情况。

  在弘德书院迎新现场,李东、冯滨鲁一行了解了新生入校流程和秩序维护的情况,详细询问了新生报到率以及相关数据。在各二级学院迎新点,李东详细了解各单位招生情况、迎新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新生报到情况,与报到新生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学业情况以及对入学报到的感受,并勉励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为将来圆满完成学业打下基础。

  在新装修开业的弘德书院祎宏餐厅,李东、冯滨鲁一行向餐厅负责人重点了解了餐厅的装修改造情况、特色窗口运行和菜品种类等,详细察看了餐厅结构布局、环境卫生等基本情况。李东对餐厅的改造效果表示满意,对假期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表示感谢。他要求后勤部门和餐厅负责人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定不移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特别是从源头上控制食材质量;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确保绝大多数学生在校内就餐,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

  在安顺校区,丁子信一行到安顺校区大门口、校区广场迎新现场、餐厅、学生公寓等场所实地查看,对疫情防控、迎新措施、住宿环境、餐饮保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与现场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新生进行了交流。丁子信还到一号教学楼,向一线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听取了教师教育学院董守生老师讲授的《小学课堂组织与管理》课程。

  受疫情影响,今年新生报到以精准服务、安全有序为工作原则。各二级学院在新生录取工作结束后第一时间建立班级微信群、QQ群,组织新生进行每日打卡、填报返校系统,宣传入学报到安排,解答新生疑问,并组织老生志愿者与新生提前建立联系,为迎新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

  由于家长等陪同人员及车辆不能进校,为做好迎新工作,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工作处等都派出了数量充足的志愿者,在新生需要帮助的地方及时出现。各二级学院也都为小“21”的到来准备了各种别出心裁的迎新活动。美术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2021级新生报到第一天就切入理想信念教育,设立的“强国有我”的新生合影像框,不但让新生有耳目一新的新鲜感,更让同学们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坚定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期望的信心和决心;建工学院为新生设置“朋友圈”KT板进行拍照留念;“没有人永远青春,但总有人见证与守护青春”。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经管学院通过老师与新生合影的方式,表达对学生的坚守和热爱。该院还将迎新工作短视频、迎新照片同步推送,多种方式展示2021级小萌新入学的精彩片段。在学校办公楼大厅内的显示屏上,学校的迎新系统正实时显示新生报到情况,包括报到人数、占总人数比例、地域、民族、学院等信息,每30秒刷新一次。在各部门以及二级学院的协同配合下,学校迎新报到工作秩序井然、高效便捷,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据悉,今年潍坊学院面向全国29个省份招生录取6909人,其中夏季高考本科4923人、夏季高考专科900人、春季高考本科340人、“3+4”对口贯通转段本科117人、普通专升本492人、“3+2”对口贯通转段本科137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