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学校省政协委员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8 作者: 浏览次数:11

本网讯    1月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学校党委书记李东、美术学院院长王勇作为省政协委员出席会议,统战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林武讲话,听取和审议了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并听取讨论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省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期间,李东接受《大众日报》专访,“打破人才成长‘天花板’,让青年成为科研主力军”为主题的访谈内容在“代表委员观点”栏目刊载。李东指出,近年来,山东高校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在关键技术突破中,出现了越来越多青年的身影,但青年科研人员成长发展通道受限等制约仍然存在。建议对人才评价进一步突出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应用导向,打破青年人才发展“天花板”。同时,也鼓励更多青年人才走出校门,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把论文写在工厂车间、田间地头。

会议期间,学校省政协委员认真参加各项议程并列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山东“两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围绕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交的2件提案全部立案。

(文:郭建伟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