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学校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 浏览次数:378

本网讯    11月26日,我校2021年度工会干部培训班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学校副校长马茜华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特邀教授级应用研究员、我校客座教授郑铁民作题为《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专题报告会。各分会主席、副主席、女工委员参加培训。

马茜华在讲话中强调了举办本次工会干部培训班的主要目的: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到工会干部和广大教职工中去;二是加强我校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会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以适应新时代工会工作要求;三是学习劳模精神,宣传劳模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在工作中认认真真地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好联系和服务教职工工作,解决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激发教职工主人翁意识,形成工作合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郑铁民在报告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五一劳动节的起源和发展,解释了劳动精神的内涵及其意义,举例介绍了全国各类劳模的事迹,诠释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实质。与会者表示,从郑教授的报告中深刻领会到,弘扬劳动精神,就是要脚踏实地,兢兢业业,追求卓越;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立足平凡的工作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用劳动成果展现自我价值,用实干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培训班历时4周,从本周开始,每周五下午安排学习。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工会理论和法律规章方面的专门书籍,以及有关工会工作制度办法的学习材料;学习形式包括专题讲座、自学、分组学习讨论、交流发言等。

(文图:郭然    编辑:郭然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