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学校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2021年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6 作者: 浏览次数:276

本网讯    9月15日,学校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审议表决人才政策制度相关文件和有关学术不端情况等事宜。会议由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冯滨鲁主持,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丁子信、朱猷武、赵光强以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科研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汇报了关于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等相关文件编制原因和内容,学术委员会与会人员对相关文件进行了审议并表决。科研处负责同志汇报了对有关人员涉嫌学术不端情况的调查情况及处理建议,学术委员会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审议,并对处理意见进行了表决。

会上,主任委员冯滨鲁校长对前两项议题的相关背景作了补充,对学术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术委员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党中央重要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尽职履责,学习学术规范,以身作则,是实现依法治校,民主治校的首要条件;第二,各学术委员要带头转变应用型高校建设理念。明晰应用型大学建设思路,破除“五唯”的顽瘴痼疾,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第三,积极主动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学术委员要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和落实教授治学,带头健全学术委员会组织和制度建设,完善学术委员会治理机制。


(文/图:刘爽/徐安娜      编辑:徐安娜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