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潍坊学院师生聚焦“两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22 作者: 浏览次数:232

本网讯  备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分别于522日和521日隆重召开。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方式关注“两会”动态,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畅谈感想体会,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党委书记孙文亮: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回顾过去,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尤其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亿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重大的抗疫成果,确实是十分不易、成之惟艰。报告也让我们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报告指出广大干部应临难不避、实干为要,凝心聚力抓发展、保民生,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对我们高校进一步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我们要顺应新时代发展大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办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质量大学。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建华:报告通篇将民生”“就业”“中小企业”……等百姓关切的话题贯穿其中,折射出浓厚的民生情怀下调”“降低”“减负”……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不是一个个具体数字,而是明确的目标体系,是人民至上的理念和对既定战略的推进定力。报告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汇聚力量。尽管今年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但我们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亿万人民勤劳智慧,相信一定能夺取抗击疫情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刘建波: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疫情带来的严重挑战,将保民生、保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财政赤字规模比去年增加1万亿元,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上述2万亿元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强化”,清理取消对就业的不合理限制,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要能用尽用……释放出众多重磅政策信号。表明国家政策调节着力点放在六稳、六保上,突出了保基本民生、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的政策方向,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这让我们非常暖心并对未来充满信心。

法学院学工办主任王秀慧:中国全国两会被称为举世瞩目的“风向标”,两会在今年有着别样的意义,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给全国人民以信心和力量,从磨难中奋起,于逆境中前行。作为离大学生最近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在学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中履职尽责,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凝心聚力,为祖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应届毕业生靳好: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就业”问题,把我们应届毕业生挂在了心上,让我们倍感关怀,也备受鼓舞。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自己所学投身新时代建设大潮中去,在逐梦新时代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7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王晓琪:总理在报告中提出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面对当下时境,总理的话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青年兴则国家兴,我们新时代青年更要坚定信心,丰富学识,不畏挑战,敢于实践,我们也坚信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我们也必将赢得未来。

(编辑:新闻中心 文:王珍)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