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我校收看省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4 作者: 浏览次数:298

本网讯 2月4日上午,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学校领导孙文亮、冯滨鲁、马茜华,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其他成员收看了会议实况。

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教育系统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讲话。

邓云锋指出,全省教育系统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诠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扎实工作,争做疫情战线的最美逆行者,当好师生平安的坚强守护人,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主持会议。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传达上级有关精神。

视频会议结束后,党委书记孙文亮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落实五个“严格”八个“到位”的总要求。他说,开学前,疫情防控要严格执行上级规定,严格居家隔离,严格校园封闭管理,严格聚集性活动,严格管理重点人群。延期开学期间,各部门、单位要做到工作不耽误,认真思考谋划新一年学校各项工作,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提前备好防疫物资;要切实保证春季学期开学不早于2月24日,禁止学生提前返校;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切实关心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开学后,学校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管控难度大,防输入、防扩散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核心任务,要按照师生状况摸排到位教育教学安排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场所准备到位环境消毒到位饮食安全到位防护物资到位沟通协调到位八个“到位”制定工作计划工作中宁可严格十分,不能放松一毫,要克服麻痹思想,再接再厉,共同奋战,打好防控疫情战役。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王云)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