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鲁网:潍坊学院“智慧教学宣传推广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0-17 作者: 浏览次数:282

鲁网10月17日讯 10月11日,潍坊学院本学年第一学期“智慧教学宣传推广月”活动圆满结束。当天,潍坊学院副校长丁子信带领各学院分管教学的负责同志和教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的最后一项内容“新技术推广活动”,并同参加活动的教师们一起观摩和体验了 “一平三端”、“光感黑板”和“在线大学”等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前沿技术,拓宽了教学管理人员的视野,促进了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者对信息技术应用的紧迫感。

  本次活动仍采用以培训为主的方式进行,旨在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教学质量、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水平。教务处根据不同的内容将培训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层次,使培训内容更具有针对性。来自智慧树、超星和学堂在线三大主流在线学习平台的技术人员采用实操讲解、互动交流等形式对参训教师从课堂教学工具使用、在线课程建设和在线课程应用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培训和指导。学校新引进的青年教师、在线课程建设团队成员等300余人参加了本轮培训活动。

  每学期开学后第一个月开展“智慧教学宣传推广月活动”在潍坊学院已连续进行了三个学期,该活动的开展对深入贯彻《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提高学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推动信息化与教学深度融合产生了持续的推进作用。潍坊学院目前以“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为主要内容的智慧教学工作正在全校逐步推开,并取得初步的成效,截止目前,已有48门课程上线运行,其中有21门课程在山东省课程联盟平台上线,有1门课程通过省内遴选参加2019年度国家精品课程的评选。 (通讯员:郑锦娟 孙文祥)

原链接:http://weifang.sdnews.com.cn/jysc/201910/t20191017_2625005.htm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党委办公室